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噪声监测报道正文

亳州72家水泥构件制品 加工点被关停

2019-11-11 15:05来源:亳州晚报关键词:行业环境污染噪声污染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谯城区水泥构件制品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25日,全区共摸排水泥构件制品加工点160家,已关停取缔72家,其余正在按照整改标准进行整改。

据了解,谯城区水泥构件制品(主要包括楼板厂、水泥管道、透水砖、水泥柱、水泥梁、市政井盖等)加工点较多,规模较小,无环保手续、无环保设施现象普遍存在,生产过程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固体废弃物随意存放,废水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严重,周边群众意见很大,投诉强烈。

6月18日起,谯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对水泥构件制品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区共摸排水泥构件制品加工点160家,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在集镇或距居民区较近的非法水泥构件制品加工点要求搬离或关停;对于规模较大并具备条件的按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建设环保设施,其中噪声污染严重的,要求封闭车间、门窗采用隔声处理;扬尘污染严重的要求在工作区喷洒水降尘,硬化场地,对于特别集中的扬尘采取集气罩收集处理;要求规范处置固体废弃物;废水处理之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确保周边生态环境安全。截至10月25日,已关停取缔72家,其余正在按照整改标准进行整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行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噪声污染查看更多>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