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助力高浓高盐废水“蒸蒸日上”

2019-11-15 10:15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蒸发结晶工艺高浓高盐废水处理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曾是一种乌托邦式的幻想,然而随着清洁生产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的不断突破,绿色伊甸园正在重建。蒸发结晶工艺作为一种新型节能工艺,已广泛应用于精细化工、煤化工领域的高浓高盐废水处理

目前泓济环保已顺利完成多个蒸发结晶工程,协同企业达成了节能降耗、水资源循环利用的清洁生产目标,助力企业“蒸蒸日上”,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的工业理想。

废水来源

精细化工:制药、农药、化肥、印染、纺织行业产生的高盐废水。

能源化工:回用水处理系统中产生的浓水。

1.jpg

多效蒸发原理

多效蒸发即是将一效蒸发器汽化的二次蒸汽作为加热媒介,通入第二个蒸发器的加热室,再将二效蒸发器的二次蒸汽通入三效加热室,以此类推,达到二次蒸汽的多级利用,提高蒸汽的利用率,降低蒸汽消耗。

1.jpg

01 强制循环,结构设计创新

1.jpg

蒸发室下部设置盐腿,利用其特殊设计的内部结构提供适当的速度和均匀的流态化,能高效淘洗、分级和增稠。

02 工艺应用范围广,安全系数高

多效蒸发工艺处理能力从1m³/h~100m³/h不等;对水质硬度、沸点升高值要求较低。

03 把控细节,定制化专业服务

通过对除雾装置的特殊设计,有效防止雾沫夹带,保证出水水质;通过汽化分离室的特殊设计,保证了合适的气液分离空间和盐晶的生长环境。

通过采盐系统的特殊设计,保证了盐颗粒的充分生长和盐水的分离,避免换热器和管道堵塞。

根据客户的水质情况,从取样小试中试验证、方案设计、详细设计、安装调试直到SOP定稿,进行专属定制。

1.jpg

04 节能降耗,降低工程造价

1 充分利用二次蒸汽和蒸汽冷凝水预热物料。

2 设计了一种副冷凝器,将蒸发器最后一效的二次蒸汽和物料进行换热,提高物料温度。不能冷凝的二次蒸汽再由最终冷凝器来冷凝,既提高了热能的利用率,又降低了塔水消耗。

05 全面减排,弱化环境影响

1 通过优化设计和操作管理,以较高的浓缩比来减少浓缩液的排放量。2 二次蒸汽冷凝水用于洗效和清洗,内部循环,减少外排量。3所有可能产生有机溶剂废气的储罐都收集起来,依据废气组分的不同,选择合适的处理工艺,实现废气的洁净排放。

2.jpg

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高含盐有机废水

项目概况:本工程包括2套三效蒸发装置,使含盐种类不同的废水分别蒸发,为结晶盐的精制提供良好的环境。

工艺路线:中和+隔油+过滤+气提+三效蒸发

康乃尔圣业原料药有限公司高含盐有机废水

项目概况:康乃尔圣业原料药生产废水中盐分含量很高,最高值基本达到临界饱和点,每一效加热后的物料由中部进入分离器,以伞状溢流出进料管,增大物料表面积,提高分离效果。

工艺路线:双效蒸发

晋煤明水洁净煤气化项目

煤化工零排放系统

项目概况:本工程进水为浓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浓盐水,浓水进入蒸发结晶装置,产水达到《循环冷却水用再生水水质标准》,进入回用水池,结晶盐另行处理。

工艺路线:三效降膜+两效强制循环

近日,由泓济环保承建的合盛硅业污水站及蒸发结晶项目正在全面展开,这一工程是泓济环保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在硅氧烷行业的进一步应用实践。

泓济环保将以技术与行业特点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蒸发过程的能效,提供更多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为医药、农药、能源化工客户创造环境价值。

延伸阅读:

煤气化技术专家太原集结 泓济环保为“水”而来

为晋煤华昱绿色发展点 泓济环保筑起“清源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蒸发结晶工艺查看更多>高浓高盐废水处理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