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随「圾」应变 与高校同行 | 南航人文与社科院社会实践团来猫先生参观学习

2020-07-21 10:56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房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社会实践团来到我司参观学习,我司推广经理何越及同事们热情接待,实践团参观了猫先生的办公环境,并听取了目前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项目在全国各地的案例介绍和进展。

在交流提问环节,大家针对南京发布《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推行“撤桶并点”定时投放政策畅所欲言。何经理说:“在垃圾分类试点过程中发现有些居民对公共服务的价值不了解,认为公共服务是理所当然的,是无限制的,撤桶和垃圾分类限制了他们的扔垃圾自由。但其实自由应该是‘在规则和框架下形成的习惯’,这就需要政策强制和一系列激励举措,帮助居民改掉惰性。

为了给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何经理带同学们去了猫先生项目服务小区中海丽舍实地体验智能垃圾房是如何操作使用的,并介绍道:“为了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我们在亭/房周围增设了雨棚、洗手池,尽可能减少厨余垃圾破袋的麻烦,提高居民积极性。同时,街道社区也能够通过后台分类收运数据,了解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情况,并及时作相应调整。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智能化是垃圾分类的趋势,在南京垃圾分类前景一片大好的局势下,推进垃圾分类关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它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个人的社会担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政策,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实处。

实践团参观心得

走访猫先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令我最为开心的是我看到了我们实践项目的真正意义。我在提出项目之前就陷入一种矛盾:项目的主旨到底是仅仅对于垃圾分类情况的调研还是对于垃圾分类政策的普及服务。调研工作需要的问卷和访谈我们都无法做到专业,真正的公益普及服务我们又没有合适的渠道和能力。

当被问到南京市垃圾分类政策的项目时,何老师底气十足的一句“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看到我们走访的公司对他们的项目有很大的自信,同时我自己也对我们的实践项目充满信心。我决定将我们的实践项目做成一个公益服务为主的公益项目。希望我们的社会实践项目可以真正给社区和社会上的其他人们带来帮助,也希望猫先生公司的设备可以惠及更多的南京市民。

——王腾

积分兑换政策改革之后,商品兑换在老年群体之间较受欢迎,从效果上看目前反应也较好。相比于法规规定的处罚措施等一些外在强制手段,从经济人格角度看,积分兑换商品似乎可以成为一种内在的自我督促。之后的工作中有没有考虑丰富可兑换商品的种类,以吸引青年群体或是少年群体?从而推动居民主动分类垃圾的自觉性?

——符文强

课题组很荣幸在何总的指引下,来到猫先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与何总的座谈中,我们学到不少有关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并从企业的角度看见了垃圾分类的光明前景和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何总的指引下,我们不仅停留在理论层面,还实地考察了位于中海塞纳丽舍小区的垃圾分类实验点,真实的体会了在高科技手段帮助下的垃圾分类方式,这不仅丰富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此前较为恶劣的分类环境相比,未来的普遍的垃圾分类应当是在较好的环境下进行的,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信心。

如果猫先生公司的科技得到普及,垃圾分类将比想象中要容易。此行收获颇丰,感谢猫先生公司,感谢何总,期待未来猫先生公司能够越办越好,也同时期待课题组能够和猫先生公司有进一步更深度的合作。

——胡海洋

在垃圾分类这条路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从不太在意到逐渐产生兴趣,并愿意带动身边人一起关心支持这件事,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就像纪录片《垃圾围城》的导演王久良所说:“就像眼前有一面巨型的墙,你不可能砸一锤子把它推到,但你砸下的一锤会构成最终令它倒下的力量的一部分。这个世界的糟糕你是有责任的,这个世界的美好你是有功劳的。”

希望学生团将参观公司的感受带回学校与广大师生分享,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到大学校园,同时也欢迎有志之士毕业后加入猫先生,成为燎原之火里的那一抹微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能垃圾房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