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齐心战疫 牢筑净美——雅居乐环保集团坚守防疫一线

2021-06-17 11:36来源:雅居乐环保关键词: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疗废物收集雅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以来,广东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反复。6月6日,湛江吴川发现1例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湛江、吴川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落实管控措施。

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粤绿项目”)作为湛江市唯一一家持有医疗废物(HW01)集中处置许可证的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启动疫情应急方案,调整人员及运输车辆班次,制定安全高效废物收运计划。据统计,湛江粤绿项目已派出超过30车次进入吴川地区各大医院回收运输医疗废物,累计处理医疗废物达138吨,目前日均处理量为35吨。

1.jpg

▲ 湛江粤绿项目紧急集合运输车辆班组

疫情期间,湛江粤绿项目启动防疫专题应急方案,成立防疫专项工作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刻不容缓制定防疫应急演练与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事件应急预案;增加防疫应急物品储物柜,EHS部门大量采购防护服以保障一线接触医废物品的员工;严格执行“增加消毒频次、体温测量登记、提供人员个人消毒场所、禁止开箱检查直接带箱焚烧处置规定”等厂区十大防控管理条例。

与此同时,湛江粤绿项目还推行疫期收运措施:依据各医疗机构反馈废物暂存信息,制定合理、完善的废物收运计划,选择最佳废物收运时间,运输线路尽量避开人口密集区域和交通拥堵路段等敏感区域;针对实际情况对不同医疗机构采取定期、分类收集措施,并根据废物不同形态选择不同盛装设备或包装方式;对一线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技能和职业卫生防护专门培训;对运输车辆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经常性维护,及时出车、回厂和检查保养;运输车辆配备必要工器具、个人防护用品和联络通讯设备;对各收运车辆行车路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通报路况,避免运载车辆长时间道路逗留。

湛江粤绿项目医废收运情况

湛江粤绿项目现主营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暂存、处置,经营范围以湛江为基础,辐射整个粤西地区,目前已服务近800家医疗机构,安全运营超过20年,处理规模达1万吨/年。雅居乐环保集团深知“能力越强,责任越大”,湛江粤绿项目作为广东省湛江市唯一一家具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资质的企业,在这场疫情攻坚保卫战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面对疫情,雅居乐环保集团从未迟疑、从未退缩,坚守战疫一线,为群众牢筑安全壁垒,全心全意守护千家万户的"净美"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收集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