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下水监测网络”相关结果294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4-22

      (牵头部门:省生态环境厅;配合部门: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2、管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统一规划、优化调整省控大气、地表水、地下水、海洋、土壤、噪声、水功能区、温室气体、农业农村、生物多样性等环境质量手工监测点位和自动监测站点。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18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也将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健全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网络,加强生态、温室气体、地下水、新污染物等监测能力建设,实现降碳、减污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0

      第八条 农用地周边尾矿库、未纳入尾矿库管理的固体废物堆场、废弃矿井的运营或管理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开展土壤、地下水等污染状况调查评估、风险管控和修复。...第十二条 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等主管部门建立全省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结合国家农用地土壤监测总体布局,统一规划全省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制定监测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等七部门印发《四川省<mark>地下水</mark>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3—2025年)》!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3-09-06

      ,多部门地下水监测网络更加完善,地下水治理体系现代化基本实现,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有效遏制。...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8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3—2025年)》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25年,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体系优化健全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9

      “这个电脑主机大小的设备是便携式气质联用仪,价值220万元,能快速定性有毒有害气体成分,主要用于环境应急;旁边两台快速cod测定仪,可以在半小时内快速测定水样的cod浓度;全自动紫外测油仪能测定地下水、...完成全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质量样地监测试点,初步建立全省生态质量样地监测网络和监测技术体系。济南碳监测试点走在全国前列,建立的高、中精度温室气体监测和质控体系,填补了国内空白。

      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2023-07-31

      开展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重点行业退役场地土壤和地下水中新污染物非靶向筛查监测研究;选取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等为重点监测点,开展全氟化合物、抗生素、内分泌干扰物等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依托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根据省级工作安排,在长江(南京段)重点流域和化工园区(集中区)、化工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新污染物环境本底调查监测,推进对化工(石化)、医药、农药等重点行业以及垃圾焚烧、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等企业开展全氟化合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9

      结合污染源周边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对省级及以上化工园区、重点垃圾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置场、重点再生水农用区地下水新污染物开展调查试点。探索开展水产养殖尾水和畜禽养殖粪污抗生素检测。...基于我市区域特点和产业结构分布,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及社会第三方监测机构,在长江干流(池州段)、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产粮大县等重点地区,化工、涂料、纺织印染、橡胶、皮革、农药、医药、畜牧水产等重点行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7

      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聚焦重点地区、典型工业园区、重点行业开展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试点。探索研究地表水、地下水及土壤中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等技术方法。

      贵州省“十四五”土壤、<mark>地下水</mark>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06

      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形成。铜仁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其中土壤污染防治包括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整治、18个县区耕地污染成因排查、在产企业污染源治理、农用地安全利用、建设用地风险管控与修复等6项;地下水污染防治包括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遵义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0

      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及社会第三方监测机构,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典型工业园区开展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试点。...结合污染源周边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对省级及以上化工园区、重点垃圾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置场、重点再生水农用区地下水新污染物开展调查试点。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试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9

      5.通过建立覆盖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的监测网络,建设要素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实时感知的大数据平台,及时响应和处置水环境风险,保障水环境安全。...3.依托水网工程建设,科学调配水资源,结合源头区水源涵养、中水回用等措施,逐步减少汾河流域地表水和地下水开采量,保障生态基流,汾河干流流量不低于15立方米/秒。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2023-03-16

      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在珠江、韩江、粤东沿海及粤西沿海等水系和重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地表水新污染物污染状况本底调查与环境监测。...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省内重点地区土壤、地下水,以及城市污水处理厂等污染源废水调查监测工作。2025年底前,初步建立省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体系。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1

      针对监测能力“弱”,在重点地区开展新污染物环境质量监测试点,并逐步向土壤、地下水和排放源拓展,推进新污染物环境监测网络和精准溯源体系建设;针对标准规范“缺”,以全氟化合物为突破口,研究制定水环境质量地方标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9

      探索开展“一企一库”(重点工业企业、尾矿库)和“两场两区”(危险废物处置场、垃圾填埋场、工业园区、矿山开采区)等污染源周边地下水的新污染物环境状况调查、监测和评估,以及地下水环境管理数据和信息共享,探索建立地下水新污染物环境调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7

      在已开展地下水调查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地下水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工作。2025年底前,初步建立我省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体系。(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四)开展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评估。...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在重点区域流域、重点行业和典型工业园区,开展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微塑料、抗生素等新污染物的调查监测试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09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我省新污染物专项环境调查监测工作方案,依托现有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典型工业园区开展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试点,持续推进省内其他地区土壤、地下水、地表水、污染源废水中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工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05

      依据国家地下水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及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方法,2025年底前组织完成一轮地下水新污染物摸底调查监测试点。(市生态环境局负责)4.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建立健全基于现代感知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优化监测站网布局,推进与生态环境部监测信息联网,加强新污染物监测信息共享。

      江门市土壤与<mark>地下水</mark>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1-05

      土壤与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有待提升。土壤重点监管单位管理等规范标准有待完善,土壤与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有待优化。...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制定出台《江门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江门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土壤与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基本建立。(二)“十四五”形势研判。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3-01-04

      四是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方面。共布设土壤监测点位940个,省级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52个,支撑土壤环境变化趋势分析、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和地下水质量变化趋势分析。五是污染源监测网络方面。

      广州市土壤与<mark>地下水</mark>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8

      完成526个加油站(含2107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完成50口废弃井封井回填工作,地下水污染源风险防控得到加强。地下水环境治理监测网络初步建立。...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基本建立。各区监测站基本配备土壤和地下水检测仪器,具备重金属等项目检测能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环境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各区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污染防治政策宣传工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