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RO反渗透膜安装使用说明

2015-12-08 13:41来源:环保水处理设备关键词:反渗透膜膜元件预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RO膜元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在将预处理产水通向反渗透单元时,要保证管道系统和压力容器中没有灰尘、油脂、金属残余物等杂质,以防膜元件被外来的污染物污染。使用旋转刷并用预处理过的水冲洗压力容器是最有效的方法。

(2)检验进水水质,用合格的预处理产水冲洗系统大约30分钟。

(3)拆除压力容器的端盖,检查压力容器的内部,并确定是否需要机械清洗。

(4)将带有O型圈的产水适配器安装到浓水端一侧的产水端口中。可以使用甘油或双油酸酯进行润滑。

(5)根据压力容器的使用手册将浓水侧的端盖安装好。

(6)根据下表所列内容准备必要的零部件:

注释:

上述零部件,除了压力容器的产水适配器外,都将附随每元件一同包装提供;

压力容器的产水适配器随压力容器一起提供;

在订购压力容器时,请注明所要安装的反渗透膜元件的类型。

RO系统初次启动检查事项 :

系统初次启动前,必须对系统进行如下检查:

(1)从预处理到反渗透装置的所有设备、管路、加药系统等材料满足防腐要求;

(2)所有管路和设备防腐与日常操作及化学清洗时的pH范围兼容;

(3)所有的预处理系统已经进行反洗或清洗并处于清洁状态;

(4)保安过滤器安装了新的洁净滤芯;

(5)保安过滤器必须无表面活性剂、润滑剂、织物;

(6)给水管路已经进行了冲洗,一般在高压泵与RO系统连接前完成;确认所有的灰尘、油脂、润滑油、金属残渣等都已经从管道安装处清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渗透膜查看更多>膜元件查看更多>预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