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厌氧氨氧化——水处理界燃起的新星

2017-04-27 09:49来源: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关键词:污水处理厌氧氨氧化厌氧氨氧化细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实验室规模上,ANAMMOX工艺在不同的反应器中都取得良好的运行效果,包括混合床、流化床、SBR反应器、上流式反应器等。当前,ANAMMOX反应器的主要挑战在于anammox 细菌的生长缓慢造成的启动时间过长,通常需要100~150d。因此如何快速启动ANAMMOX反应器是未来研究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图2 传统污水处理和新型污水处理的对比

总结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大量的元素被输入河流、湖泊等地区以及陆地生态系统,引起自燃环境中N的大量增加,水体富营养化现象(赤潮)尤为严重,进而造成水生环境出现周期性或永久性的低氧、缺氧现象,导致湖泊、湿地等的功能逐渐退化、生态系统结构破坏。关于氮的循环及影响机理的研究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深刻认识无机氮在生态系统中的循环对于水体富营养化过程的演变及防治措施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对anammox细菌的研究是当前研究领域中的一个热点。从第一次发现anammox细菌的存在到现在也只有二、三十年的历史,而厌氧氨氧化菌真正在污水脱氮、节能减排等实际应用中发挥作用的时间则更短。当前对anammox细菌生物特性、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还有待继续深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厌氧氨氧化查看更多>厌氧氨氧化细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