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天津同阳科技助力潍坊市布设水环境监测网络

2020-08-07 14:16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水环境监测网络水质自动监测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 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意识不断提高,对水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加大。近几年,位于山东半岛中部的潍坊市经济快速发展、乡镇企业不断涌现,潍坊市的河流、水库、湖泊受到了严重污染。为有效解决潍坊水环境污染问题,潍坊市坊子区及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布设水环境监测网络,在辖区内的重点河流断面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由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建。

潍坊市水系复杂,沿河水污染企业众多,主要流域水质污染物排放总量始终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大超过环境的承载能力),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潍坊在水污染防治及监管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对此,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布设水环境监测网络,在潍坊市重点河流断面区域建立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通过统一规划监测点位、设置背景参照断面,提升水质全指标监测和技术支撑能力;通过先进的自动监测技术,解决跨区域水质污染纠纷和水污染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项目选取潍坊市具有代表性的河流断面建设4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分别为潍河辉村水质自动监测站、孝妇河坊昌路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虞河胶济铁路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大圩河寒双路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各站点能够针对CODCr、氨氮、总磷、总氮、高锰酸盐、水质常规五参数(温度、pH、溶解氧、ORP、浊度)等污染因子进行有效监测, 为潍坊市及时、准确掌握断面水质现状及污染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现场

潍河水质监测站

大圩河水质监测  孝妇河水质监测站

虞河水质监测站

虞河河流断面 虞河采水

站房内监测设备

现在,建成的水质自动监测站矗立在各流域断面河岸上,日夜守护着潍坊的水质安全,已经成为潍坊的一道坚实的屏障和亮丽的风景。潍坊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对各断面水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能够准确反映水质质量、及时发现水质安全隐患,为相关执法部门及时掌握该辖区内水体状况、预警预报重大或流域性水质污染事故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监测网络查看更多>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