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化学粉尘控制剂 助力码头装卸抑尘

2015-08-14 10:58来源:宝莱尔关键词:粉尘控制剂装卸粉尘控制剂宝莱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应用案例

国电某发电有限公司现采用煤港码头抓斗卸煤,使用高压喷水降尘系统控制卸煤过程中所产生的煤粉扬尘。由于目前抑尘效果不佳,特试用宝莱尔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的POLYTE®装卸粉尘控制剂。试用结果表明,装卸抑尘剂在原有基础上能有效提高抓斗卸煤过程的扬尘防治效果。

1、现有喷水抑尘措施

目前本码头卸煤采用了高压喷淋水系统的降尘措施,在卸煤斗两侧挡板上每侧装有上下间隔约80-100cm的扇形喷嘴两排喷嘴,每排平均布置6个喷嘴,红外感应控制,抓斗运行到达卸煤斗开始卸煤时喷淋系统启动,抓斗卸完煤后离开卸煤斗即停止。高压喷淋泵选用立式单级离心泵,型号KQL60/235-7.5-2,扬尘70米,流量11t/h。从现场抓斗卸煤时的扬尘情况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2、试验过程及对比效果

应该发电厂需求,于2014年12月15日开始试用装卸粉尘控制剂。本次试用POLYTE® A、B两款新产品,按照100倍稀释比例加入喷淋水箱,启动喷淋系统,分别观察喷水和投加抑尘剂的降尘效果。

分别采用两种检测方法对抑尘效果进行对比评估:(1)目测法是人为主观的目测抓斗卸煤过程中的扬尘情况以及喷淋状态(见视频和照片资料)。(2)仪器检测法,本次检测仪器采用的是便携式大气检测仪,主要检测大气PM10和PM2.5含量。

3、检测方法一:目测法

(1)没有喷水状态,煤尘随着落差形成的机械扬尘非常大。

(2)启动喷水系统,从喷雾系统覆盖范围看,喷嘴的喷射角度小于90°,大部分喷雾在卸煤斗中间部位汇合,四周未能有效覆盖,特别是卸煤落差向四周形成的气流卷起的扬尘。同时水雾与煤尘碰撞后交错分散,说明水雾颗粒与煤粉的吸附作用有限。

(3)投加装卸粉尘控制剂剂A后,雾化效果稍微明显,含抑尘剂的水雾与煤尘碰撞后吸附效果较好,交错分散现象较少。

(4)投加使用装卸粉尘控制剂剂B后,喷雾雾化水粒明显增多,说明使用装卸粉尘控制剂B有效的降低了水体的粘力,喷雾效果更好,增加了喷雾流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控制剂查看更多>装卸粉尘控制剂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