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粉尘控制剂 化学抑尘助力煤厂治污

2015-08-06 10:54来源:宝莱尔关键词:粉尘污染粉尘控制剂宝莱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厂扬尘污染现状堪忧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原煤的产量呈现出快速上升的态势,随着煤炭开采量的增加,由煤料燃烧和储存引发的扬尘污染也日益严重。7月18日,齐齐哈尔铁锋区一煤厂因粉尘污染扰民被当地居民投诉,引发媒体争相报道。7月29日,郑州新密市某区煤灰场、煤场、沙场等不覆盖造成严重扬尘污染,引发当地媒体和民众声讨……

中国大部分城市大气质量受燃煤排烟、机动车排气和地面扬尘三大因素影响。采暖期煤烟和扬尘污染占主导地位,非采暖期机动车尾气和扬尘污染比重逐渐增大,扬尘是导致全年大气质量不佳又难以控制的污染源。而管理松散的煤场和煤灰场正是扬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不仅会恶化生产和生态环境,还会引发尘暴导致雾霾天气。

化学抑尘新概念

近年来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大气污染问题。为了有效控制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和氮氧化物(NOX)等有害物质的浓度,加大了治理力度,制定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其中,操作简单抑尘效率高的化学抑尘作为一种新概念进入了大众视野。

传统的水喷淋法作用原理是润湿颗粒细小的干燥粉煤灰,使其相对密度增大,并粘结成较大的颗粒,从而减少起尘。但实践表明,水喷淋法存在种种弊端,其中包括:对PM2.5粉尘的捕获率只有1%-28%,抑尘效率低;水资源消耗大浪费水源;煤炭含水率增加导致煤炭热值降低,抑尘时间短(夏季约15-30min)等等。

相比之下,化学粉尘控制技术是在喷雾中加入湿润剂及添加剂,从而将煤粉表面的颗粒粘结在一起,并在煤炭和灰尘表面形成一层网状固化层,从而防止表面扬尘达到抑尘目的。因操作便捷,施工安全,能够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化学粉尘控制剂近两年已在抑尘市场崭露头角。

宝莱尔储存专用粉尘控制剂

宝莱尔储存专用POLYTE®系列粉尘控制剂,是一种绿色新型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其由新型高分子聚合物和多功能活性离子基团聚合而成,喷洒于煤堆或粉煤灰表面后,能快速渗透、捕捉、吸附微粒粉尘,并在煤堆或粉煤灰表面形成一层坚固、韧性和持久的固化层,从而防止煤灰的损耗和扬尘危害。

产品特点

(1)有较强的亲合性和粘结性,容易与煤粉亲合并把表面颗粒粘结在一起。

(2)不影响燃煤热值和其他燃烧属性,不影响燃煤的可磨性,对设备材料无腐蚀性影响。

(3)高分子聚合材料,无毒害,按照非危化物品运输;可降解,属于绿色产品。

(4)通过喷洒车、喷淋装置喷淋即可,施工便捷。

延伸阅读:

【专题】宝莱尔:特殊化学品引领者 致力于节能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污染查看更多>粉尘控制剂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