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化学粉尘控制剂 助力码头装卸抑尘

2015-08-14 10:58来源:宝莱尔关键词:粉尘控制剂装卸粉尘控制剂宝莱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码头装卸再临严监管

8月6日,海峡导报记者获悉,福建海宇码头引进英国先进的在线扬尘噪声监测系统。这套系统可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扬尘、PM2.5等指数,一旦污染数据超标,其会自动报警从而引起环保部门注意。

随着粉尘监测系统的不断升级,我国沿海城市的码头装卸也迎来更加严格的监管和治理。但很多码头堆场需要处理煤粉和铁矿石,在装卸和运输过程中难免会产生较大粉尘,基于这样的政策和市场形势,专用于装卸作业的化学粉尘控制剂应运而生。

二、装卸粉尘控制剂

当前,扬尘污染已成为全国各省、市(镇)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而煤炭在装卸、运输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煤尘污染。据统计,每装卸1吨煤炭可产生煤粉尘3.53~6.41千克,煤粉尘不仅给周边的大气和附近房屋建筑、农作物、民用设施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也增加了企业的环保排污费,同时煤粉尘的飞扬浪费也加大了生产成本。

针对装卸扬尘,许多码头目前采用高压喷水降尘系统来解决。但在实际运用中,喷水降尘面临成本高、水需求量大、抑尘效果不佳等问题。而经过调研,在不改变原有设备和运行的情况下,在压喷水降尘系统中加入化学粉尘控制剂可有效提高喷水降尘效果。

三、宝莱尔装卸粉尘控制剂

宝莱尔装卸粉尘控制剂是一种高效润湿型抑尘剂,特别适合煤尘、硅尘的润湿降尘处理。其特点如下:

1、含有大量亲水基活性物,能够降低雾化水粒的表面张力,当煤尘与水雾颗粒接触时,形成的憎水基亲和煤尘、亲水基亲和水溶液的围绕煤尘的包裹团而迅速把煤尘充分润湿和捕捉吸附,让煤尘能够容易地被水粒包裹;

2、能够降低了水体的粘力,在同等压力喷雾下,使喷雾水粒的细度更小,也就增加了喷雾水粒的数量和比表面积,从而获得较高的碰撞效率;

3、不影响燃煤热值和其他燃烧属性,不影响燃煤的可磨性;

4、绿色环保产品,无色液体,无异味,施工安全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控制剂查看更多>装卸粉尘控制剂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