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福斯干法技术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2019-02-20 16:46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脱硫脱硝一体化福斯干法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烧结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研发”,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该项研发的成果水平也被评定为“国际先进”。

10.jpg

此次参加评审的“烧结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即为中晶环境研发的福斯干法(FOSS-D)技术,该项技术于2017年3月首次在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的230平烧结机应用。FOSS-D技术是一种在一塔内实现脱除多种污染物的干法工艺,使用的新型脱硫脱硝剂在烧结烟气脱硫的过程中,同时脱除NOX,再经过一系列反应,最终使出口烟气浓度达到SO2≤3mg/Nm3、NOX≤42mg/Nm3、颗粒物≤8mg/Nm3,且全过程零废水、零固废排放。脱硫脱硝产生的副产物与工业废水、废渣通过“晶粉”胶凝剂技术合成为水泥添加剂、硅酸钙板、各类机制砖等高强轻质新型绿色建材的原料,实现了综合利用。

11.jpg

成本方面,FOSS-D技术在投资成本、运行成本上,分别为唐山德龙钢铁减少7445.59万元、3080万元。污染物减排方面, 25920 万 m3烟量的230平烧结机采用FOSS-D技术后,减少了SO2排放1369t、NOX排放2281t、颗粒物排放1771t、水消耗 33.84 万 m3、固废 5.4 万t;产生的脱硫脱硝副产物可回收并生产出 20 万 m3高强轻质新型绿色建材。截至目前,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使用整套技术已一年多,设备运行状况稳定、运行成本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正因为FOSS-D技术具有以上技术优势,2018年7月,凭借此工艺的唐山德龙钢铁也成为全球首家通过168小时超低排放验收的钢铁企业。本次受邀的专家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评审,也得出一致意见,认为“烧结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已达国内超低排放标准,远严于国际标准。技术创新性突出、难度高、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12.jpg

未来,中晶环境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主,以让客户“不折腾、少花钱”的原则,为工业伙伴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保障,让更多的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延伸阅读:

镔鑫钢铁265m2烧结机脱硫脱硝除尘工程顺利通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一体化查看更多>福斯干法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