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BIM应用案例:复杂高大空间给排水设计难点

2017-04-10 09:03来源:给水排水作者:熊曦 丰汉军关键词:雨水回收排水系统雨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 北段平面


b 管线局部三维

图4负一层后勤通道

2.2.2局部示例

对于一些非过道但管线密集的局部,吊顶内空间往往比较开阔,而甲方对这些部位的装修净高要求较高,而且管线走向并不像走道那么单一。尤其在后勤通道的交汇区域(见图4),平面上看为各功能区过渡区域,同样也是各条走道上设备专业管线纵横交错的地方。这类区域的管线协调处理在执行上述原则的基础上,更要求管线走向少曲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成本增加及施工难度增大,此外还需要考虑管线排列整齐方便施工及吊装架安装,考虑检修空间等,相比走道而言,这样的区域管线综合难度更大。


图5二层同声传译区走道纵剖面三维

屋面造型对管线综合空间的影响也是本项目的难点之一。以论坛二层东侧过道为例(见图5),此过道为服务首层宴会厅的同声传译区的走道,受屋面造型的影响,过道纵向有高低起伏和倾斜的横钢梁,通道上方的管线需要在纵向根据需要调整剖面布置,甚至在过横梁位置需要再作调整。类似的情况在二、三层的设备走道较多,这些部位虽然没有负一层管线数目多,但屋面及钢结构土建条件复杂,需要时刻观察三维模型来进行管线协调,所以这些部位主要协调工作是设备管线与土建条件碰撞检测。

延伸阅读:

多图深度剖析|海绵城市工程案例详解系列——市政排水工程的海绵化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雨水回收查看更多>排水系统查看更多>雨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