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环保企业并购半年报:20余起并购涉金230亿

2017-06-14 11:42来源:生态资本论作者:圈圈关键词:大气治理环保企业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跨界”进军环保业

近年来,环保业的吸金能力有目共睹,很多其他行业的企业也是“慕名而来”,希望能干出一番成绩,而并购成了他们快速进入环保业的方式之一。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福建阳光集团、东旭蓝天、雅居乐等企业通过并购布局环保产业。

以东旭蓝天为例,今年5月,东旭蓝天收购复星集团旗下公司星景生态,收购对价为人民币3.4亿元。星景生态主业务为城市流域生态治理、城市核心景观打造等,实力强大,不但手握27亿PPP合同,还拥有约40亿的PPP项目储备,这也意味着星景生态将为东旭蓝天创造巨大的利润。而通过此次收购,东旭蓝天也得以正式进军生态环保产业,形成了“新能源+环保+地产”的多产业布局。东旭蓝天近几年在新能源等领域得到了迅速发展,与星景生态的“联姻”可以算是强强联合,期待他们能够在未来做到“1+1>2”。

海外并购

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不断,“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环保企业拥有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也对海外并购这种方式更加偏爱。在今年前5个月中,博世科、巴安水务等企业就纷纷走出国门,进行海外并购。其中,博世科的海外并购尤为值得关注。

今年1月,博世科宣布以1300万加币(按1月汇率约合人民币6840万元)收购加拿大瑞美达克土壤修复服务公司(RemedX Remediation Service100%)股权及新建的垃圾填埋场,并以全资子公司香港博世科为出资主体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加拿大博世科,迈出了自己海外并购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完成了我国土壤修复领域的第三起海外并购交易。

RX公司位于加拿大最主要的油气产区阿尔伯塔省,主要业务有环保修复工程及咨询业务、热解吸处理系统(用于去除有机污染物,为公司核心技术)及工业垃圾处理场运营等。收购 RX公司,可以使博世科拓展国内外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快速掌握相关领域的成熟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此外,标的公司新建的垃圾填埋场位于核心产油区,处理石油污染土壤量达30-60万吨/年,这一项也将为博世科带来不小的收益。

总之,纵观上半年的企业收并购情况,2016年的并购主力云南水务、天翔环境等企业继续发力,东旭蓝天等跨界企业踌躇满志,一些经营不善的特许项目公司成为了强势环保企业的收购对象。这些并购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着环保格局的改变,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而随着环保业不断发展,各路资本也竞相涌入其中,想比未来的环保并购会因此更加多元化,并深入到更多的环保细分领域,海外并购也会继续升温。2017即将过半,下半年会有怎样的并购大戏上演?又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冲击?让我们共同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治理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