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全文 | 住建部发布《电子工业废水处理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7-07-17 10: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废水处理电子工业废水废水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2.3各类储罐、计量箱、水箱、溶液池应设有液位计。

1玻璃板(管)液位计的安装要求如下:

1)用玻璃板(管)液位计和浮球(浮筒)液位计测量同一液位时,玻璃板(管)液位计的测量范围应包括浮球(浮筒)液位计的测量范围。

2)数个液位计组合使用时,相邻的两个液位计在垂直方向应重迭150mm~250mm,其水平间距宜为200mm。

3)数个液位计组合使用时,宜采用外接连通管安装,连通管两端应装切断阀,玻璃板(管)液位计装在此管上,可不另装切段阀。

2超声波及微波(雷达)液(料)位计的安装要求如下:

1)测量液位的场合,宜垂直向下检测安装。

2)测量料位的场合,超声波或微波的波束宜指向料仓底部的出料口。

3)超声波或微波的波束中心距离器壁的距离应大于由束射角、测量范围计算出来的最低液(料)位处的波束半径。

4)超声波或微波的波束途径应避开容器进料流束的喷射范围。

5)超声波或微波的波束途径应避开搅拌器及其它障碍物。

6)超声波或微波液(料)位计的安装,还应符合制造厂的要求。

3静压式液位测量仪表的连接头(管嘴)距罐底距离应大于300mm,且处于易维护的方位。

8.2.4一般介质的压力测量仪表的选用,应符合下列规定:

1压力在40KPa以上时,宜采用弹簧管压力表;

2压力在40KPa以下时,宜选用膜盒压力表;

3压力在﹣0.1~0~2.4MPa,应选用弹簧管压力真空表;

4压力在﹣500~500Pa,应选用矩形膜盒微压计或微差压压力计。

8.2.5流量测量仪表的安装要求应符合下列要求:

1差压流量测量节流装置的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1)节流装置应安装在被测介质完全充满的管道上。

2)节流装置的上、下游侧应有一定长度的直管段,上游侧的最小直管段与上游侧的局部阻力件形式和节流孔直径与管道内径的比值(β=d/D)有关。

2转子流量计的安装要求如下:

1)转子流量计必须垂直安装,介质的流向必须由下向上。

2)宜安装旁路阀和前后切段阀。

3电磁流量计的安装要求如下:

1)电磁流量计应安装于被测介质完全充满的管道上。

2)一般计量场合,上游直管段长度不应小于3D,下游直管段长度不应小于2D;需要精确计量的场合,上游直管段长度不应小于10D,下游直管段长度不应小于3D。

8.2.6离子交换除盐系统控制仪表的设置,应根据系统连接和控制方式等按下列要求确定:

1除盐系统或设备应根据工艺系统和工艺要求,对进、出水水质采用在线监测;

2单元制串联除盐系统,应在阴离子交换器出口安装电导率表,阳、阴离子交换器出口应分别安装累积流量表监督失效终点;

3母管制并联除盐系统,阳、阴离子交换器出口应分别装设监督失效终点的表计,阳离子交换器出口宜安装适用于酸性溶液的钠表,阴离子交换器出口宜安装电导率表,每台离子交换器出口应安装累积流量表监督失效终点;

4混合离子交换器出口宜安装电导率表、硅表、累积流量表监督失效终点,可采用多通道式硅表用于多台离子交换器;

5钠离子交换器和弱酸离子交换器出水应设有累积流量表监督失效终点;

6酸、碱、盐再生液管道上应装设再生液浓度指示计,再生稀释水管道上应设有流量计,水箱、贮存槽、计量箱及废水池应设有液位计;

7废水中和池出水管宜设pH表。

8.2.7膜处理系统的在线监测仪表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纳滤装置及反渗透装置进水、产水及浓水应设流量计、压力表,各段进出口应设差压表。反渗透系统进水应设电导率表、pH表(酸、碱调节后)、余氯表(或氧化还原电位表)、温度计,产品水设电导率表。

2电除盐装置进水、浓水、极水及产水应设压力表、流量表,进水应设电导率表,pH值表、温度表,产品水应设电导率表、硅表,浓水应设电导率表,浓水进口与产水应设有差压表。

8.2.8气动阀门的操作气源应安全可靠,工作气体应有稳压装置,并应经过除油和干燥。

本规范用词说明

1、为便于在执行本规范条文时区别对待,对要求严格程度不同的用词说明如下:

1)表示很严格,非这样做不可的:

正面词采用“必须”,反面词采用“严禁”;

2)表示严格,在正常情况均应这样做的:

正面词采用“应”,反面词采用“不应”或“不得”;

3)表示允许稍有选择,在条件许可时首先应这样做的:

正面词采用“宜”,反面词采用“不宜”;

4)表示有选择,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这样做的,采用“可”。

2、条文中指明应按其他有关标准执行的写法为:“应符合……的规定”或“应按……执行”。

延伸阅读:

苏伊士看好工业废水处理市场 PPP火热但存隐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处理查看更多>电子工业废水查看更多>废水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