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标准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征求国家标准《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2017-11-13 10: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废气污染防治废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化工危险废物填埋场设计规定》HG/T 20504

《化工建设项目废物焚烧处置工程设计规范》HG 20706

《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监测站设计规定》HG/T 20501

《固体废物处置工程技术导则》HJ 2035

《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导则》HJ 2042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 2.2

《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 选择性催化还原法》HJ 562

《火电厂烟气脱硝工程技术规范 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HJ 563

《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HJ/T 75

《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HJ/T 76

《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HJ/T 397

《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T 166

《石油化工厂区绿化设计规范》SH 3008

《石油化工污水再生利用设计规范》SH 3173

修订说明 《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标准》(GB50483-201X),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年××月××日以第××号公告批准发布。

本标准是在《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规范》(GB50483-2009)的基础上修订而成,上一版的主编单位是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化工环境保护设计技术中心站,参编单位是中蓝连海设计院、中国天辰工程公司、上海化工设计院、中国华陆工程公司、安徽省化工设计院。主要起草人员是孙效平、程新源、季惠良、俞守业、宋晓铭、陈金思等。

在本次修订过程中,编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对GB50483-2009实施以来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并依据目前国家的总体环保要求,结合国内外化工环境保护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及我国的具体国情,从编制依据、污染防治原则、执行的国家标准、污染物处置技术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的修订,尤其根据在我国严峻的环保形势下国务院发布的一系列严格环保政策,在修订工作中做了相应规定。

为了便于广大设计、施工、科研、学校等单位有关人员在使用本标准时能正确理解和执行条文规定,《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标准》编制组按章、节、条顺序编制了本标准的条文说明,对条文规定的目的、依据以及执行中需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但是,本条文说明不具备与标准正文同等的法律效力,仅供使用者作为理解和把握标准规定的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废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废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