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烈日炎炎 华展全力以赴支持各地垃圾分类运营商!

2020-06-17 10:18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智能垃圾回收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玄武区最早一批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垃圾分类小区,紫鑫城社区岗子村63号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房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让小区的垃圾搬进了漂亮的“新家”。

岗子村63号小区是锁金村第一个顺利完成撤桶并点的小区,集中投放点有督导员指导居民如何分类投放,小区环境因此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在撤桶并点的基础上,小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房的建设,通过居民议事会及上门征集意见,确定了垃圾分类房建设的点位,建设工作也紧锣密鼓的展开, 目前已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为了保证垃圾分类房的正常使用,社区对小区志愿指导人员就垃圾分类房投放运行操作系统及程序、分段定时投放的时间、如何宣传及指导居民对应四分类垃圾桶正确投放垃圾等进行了讲解培训。

分类房按照南京四分类的原则,设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共7个投放口,厢房的投递区内配有LED屏幕,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还配备洗手池、空调,按照前期征集的意见“量身定制”的厢房切实解决了居民投递垃圾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投放口还配有防夹功能; 投递区内配置了LED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操作间垃圾桶装置自动汇总每天产生的垃圾量,临近满溢时将自动报警; 操作间内所有地方都涂有特殊涂料,通过光解装置,分解垃圾产生的氨气;配有洗手池、空调、洗桶区域,保证垃圾房内外环境整洁无异味。

△华展智造-智能垃圾房实景

新型垃圾分类房使用方便省心,外型美观大方,成为小区的新鲜事和一处亮点。此次华展进玄武区也是与海沃集团在环卫模块的线下合作尝试。汇聚双方在民生服务、智能垃圾分类和环卫工作等方面各自的优势,为垃圾分类运营项目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可以拓宽垃圾分类宣传渠道,更好地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理念。

不仅与海沃集团,华展还与江苏有线、常州猫先生、河南华昊环保、南京艾比利特环境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多个垃圾分类项目。

垃圾分类有奖励 给华展点个赞

华展智慧化垃圾分类项目走进常州市新北区。智慧化垃圾分类试点突出“智能”概念,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采用智能卡一户一卡实名制技术,实现垃圾投放的有源可溯,同时通过智能硬件设备+积分奖励促使居民积极的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社区智能垃圾分类启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知识展板、垃圾分类主题演出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并现场指导居民使用猫先生垃圾分类APP,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专车专运不打烊 居民垃圾分类的“好帮手”

华展一整套智能系统不仅实现居民段垃圾投放智能化,还包括线上云平台实现投递数据可追溯、现场监管智能化、用户行为可分析等功能,满足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规划与落地要求,真正意义上实现智能化垃圾分类。

公司拥有2个发明专利、230个著作权、9个软件著作权、40个实用新型和120个外观专利。模式是在试点小区内铺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在小程序上绑定账户后即可使用设备投放垃圾,并获得相应积分奖励,积分可用来在线下兑换机兑换日常用品。华展在全国范围内以此模式运营了众多垃圾分类项目,目前已入驻上海、南京、北京、天津、香港、广州、苏州、成都、福州、西安、长沙、杭州、常州等38个城市,1000+个小区,100+家机关单位,50+学校和医院等。

△由海沃集团引进玄武樱驼山庄/南京市政府的智能垃圾分类亭

华展智能回收设备主要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自动称重、积分兑换、数据传输等手段,将传统的垃圾分类回收箱智能化、数据化,进而减少了前端人员监督成本、引导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实现了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

去年针对可回收物的收集主推六分类智能垃圾回收站,今年根据政策调整,推出了针对可回收物及厨余垃圾的智能垃圾亭/房,集设备定位、智能监控、智能投口、语音提示、智能防夹手、智能称重、身份识别、智能中控、满溢检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华展智能垃圾分类亭/房已逐渐在南京溧水、建邺区、玄武区试点落地。

△智能垃圾集中投放点

华展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国家的垃圾分类战略,在具备生产环保智能设备创新生产的能力之余,一方面通过与垃圾分类运营商签订代理模式供应设备,一方面为其集中属于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在不影响原有产业链格局的情况下以政府、运营商作为渠道,为其提供完整的物联网硬件以及成熟的解决方案,使得业务模式形成完整闭环。此模式可大幅度降低设备生产成本与物流成本,且以较轻资产的模式快速抢占市场;另一方面为政府提供数据输出与决策参考功能,让政府在决策环节科学化、信息化。

智能垃圾分类亭/房在提供无人化自助服务,摆脱对现场保洁人员依赖的同时,避免与居民作息时间冲突,随时随地,灵活自由;精细化垃圾分类,将原有的四分类垃圾细分成八分类,让居民在投放垃圾时能更准确地分辨垃圾类型,降低垃圾分类压力,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认知度;降低运营成本,减少专职人员驻场和提升垃圾分类准确性的效率,对于减轻政府市政服务支出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华展数据中控屏展示

智能垃圾分类模式的推进有利于提高居民的文明行为,更引导着垃圾分类逐渐向无人化、自助化发展,让垃圾分类充满科技感和智慧感。未来互联网+垃圾分类也将打破传统垃圾分类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实现全方位数据共享,形成因地制宜的特色管理。垃圾分类行业前景可期,华展诚邀有识之士,共享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能垃圾回收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