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携手日本碳素材料 助力焦化行业节能减排

2017-01-05 10:50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节能减排新技术焦化生态圈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2017年1月5日,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日本碳素材料国际公司就在中国推广实施焦化行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签订合作备忘录,从而标志着晋盛节能在世界上首创的焦化生态圈项目又有了一个国际性的技术支撑。

左排第三为晋盛节能总经理赵引德在日本考察交流期间,与日本环保企业高管留影

这次晋盛节能与日本碳素材料国际公司的合作内容包括:日本碳素材料国际公司在焦炉煤气中氢的应用、活性炭的有效利用、焦炉诊断方面给予晋盛节能公司在山西远中焦化项目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远中焦化生态圈项目是改变煤化工行业高耗能高污染的形象,使之成为工业清洁生产的典范,由粗放式单一生产型企业转变为承担社会功能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单位。打造一个多主体共赢互利的生态圈,更好满足地方政府、城镇居民、相关利益方多层次需求的生态大系统。

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将废气中余热及水分吃干榨尽资源化利用,余热可以生产高品质蒸汽出售给附近企业,温水(90℃—160℃)可用于冬季供暖夏季制冷。

废水中的一部分用于新型熄焦工艺并作初步处理后回生化系统,另一部分脱硫废液用于资源化生产硫酸铵,达到焦化企业零取水零排放。

目前,远中焦化生态圈项目已经临汾市洪洞县政府立项,并报临汾市发改委立项,有关生态圈中子项目——焦炉烟气余热回收与脱硫脱硝项目已经投产,其它项目如脱硫废液提盐项目、新型熄焦项目正在实施中。

晋盛未来战略就是打造并运营焦化企业与地方政府及利益相关方的多主体共赢互利的生态圈。

日本碳素材料国际公司在日本碳素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日本生产碳石墨制品最早的综合性专业厂家。它在日本碳素行业举足轻重,是目前日本最有影响的公司之一,在国际上也享有一定的声誉。从某种意义上讲,它的兴衰反映着日本碳素工业的发展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新技术查看更多>焦化生态圈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