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焦化环保难题如何解?焦化生态圈成行业福音

2017-03-03 14:11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焦化生态圈焦化环保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初,国家开始执行焦炉烟道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新标准着实让焦化企业感觉到千斤重担下的压力。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岩峰也认为,我国焦化行业是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重点产业之一。如何更好解决焦化环保问题,晋盛节能着力打造焦化生态圈。通过实施焦化生态圈项目改变煤化工行业高能耗高污染的形象,使之成为工业清洁生产的典范,由粗放式单一生产型企业转变为承担社会功能的综合型公共服务单位。打造一个多主体共赢互利的生态圈,更好满足地方政府、城镇居民、相关利益方多层次需求的生态大系统。

焦化生态圈原理:

废气: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将废气中余热及水份吃干榨尽,余热生产蒸汽,水份用于供暖制冷。

废水:废水中的一部分用于新型熄焦工艺并做初步处理后回生化系统,另一部分脱硫废液用于资源化生产硫酸铵,达到焦化企业零取水零排放。

焦化生态圈实施步骤:

生态圈一期工程:焦炉烟气余热回收+脱硫(脱硝预留)业绩

生态圈二期工程:焦化脱硫废液催化氧化生产硫氰酸铵和硫酸铵技术

生态圈三期工程:新型熄焦与处理焦化废水技术

生态圈四期工程:利用焦炉烟气、熄焦低温水、上升管余热换热实施余热暖民工程技术

生态圈五期工程:城市污水处理技术

延伸阅读:

晋盛节能携手日本碳素材料 助力焦化行业节能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生态圈查看更多>焦化环保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