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环保博士牵手小学生 共筑“绿水青山梦” ——中科鼎实“环保课堂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5-05 18:06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水资源保护环境综合治理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上的雨如何变成地上的水?什么是海绵城市?5月5日上午,这些有趣又专业的话题,深深吸引了北京小学红山分校三年级的孩子们。当日,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的数十名环保博士走进该校,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水资源保护课。

据悉,这是中科鼎实牵手北京小学红山分校,举办的“环保课堂进校园”之“探寻水流域”系列活动之一。中科鼎实作为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领军者,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博士后工作站的专业优势与环保人才,以培养新一代的环保人为己任,通过开展环保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环保热情,为孩子们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环保博士大手牵孩子们的小手,共筑“青山绿水梦”。该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深入海淀区星火小学、西城区北京小学红山分校等多所学校,开展环保进校园活动近十次,累计上千名小学生受益。

当日,博士们通过“开讲啦!”,“环保加速度”,“看我的奇思妙想”等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探寻水流域的奥妙。别具一格的课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呈现,不仅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积极性,更是点燃他们心中求知的火苗,开启了孩子们对水流域的认知,加深了孩子们对生态环境的理解,激发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热情。

“没想到孩子们对于水流域的知识这么感兴趣,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鼓励,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新一代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社会的未来发展极为重要,也是中科鼎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关键。”担任主持人的屈博士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

“环保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我们循序,环保又像是历史文化,需要我们传承。”多年来,中科鼎实在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环保生活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传承环保文化,牵手北京市多家小学,精心组织“中科鼎实博士进校园”活动,推进公益环保计划,加强环保教育,培养环保意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保护查看更多>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