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焦化煤气脱硫危废处理项目签约 一期项目预计明年1月竣工

2017-11-06 14:46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焦炉煤气脱硫脱硫废液提盐项目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盛节能)与石家庄新世纪煤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焦炉煤气脱硫产生的废硫膏与废液资源化治理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脱硫废液提盐项目预计于2018年1月竣工。该项目是继河南天瑞焦化焦炉煤气危废提硫磺与提盐(简称双提工艺)落地之后的又一签约项目,标志着国内首创的“双提”工艺即将在焦化行业落地生根。

所谓“双提”工艺就是从焦化煤气脱硫的熔硫车间硫泡沫开始处理,对之前的熔硫工艺进行改造提取高纯度硫磺,彻底消除废硫膏带来的环境污染。在此基础上,对脱硫废液进行资源化处理,生产出高纯度的硫氰酸盐和硫酸铵或硫酸钠等化工产品,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为帮助钢铁焦化企业处理废硫膏与废液,晋盛节能可采用BOT或EMC、EPC等多种合作模式与焦化企业合作。由焦化企业与晋盛节能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项目产品收入首先用于收回前期投资,之后可与焦化企业共享,一般在分享十年后,整体设备及所有资产归焦化企业所有。这为焦化企业减轻环保压力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推广的范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煤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废液提盐项目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